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ikea家具目錄2013-廚俱、衛浴、清潔用品-㊣ 金門【金永利鋼刀】頂級龍紋-K2小切刀-↘85折起˙省$537(原價3580)


ikea家具目錄2013-廚俱、衛浴、清潔用品-↘85折起˙省$537(原價3580)


㊣ 金門【金永利鋼刀】頂級龍紋-K2小切刀




㊣ 金門【金永利鋼刀】頂級龍紋-K2小切刀


★五星級名廚指定用刀 ★金門鋼刀史祖 ★堅固、耐用、超順手 ★純手工製成龍紋限量刀

ikea家具目錄2013-廚俱、衛浴、清潔用品






德國有『雙人牌』刀具、台灣有『金永利鋼刀』源自於【金永利】,總統譽為『刀王之王』,正宗金門鋼刀史祖沒有漂亮的包裝、沒有精緻的店面,只有三代七十年製刀經驗的傳承鋒利耐用不易變形,正確使用可達10年以上

金門鋼刀史祖 :源至於七十年淬火鍛造的-「金永利製刀老舖」林世安山身貧苦,家族三代都是鐵匠,金門打鐵少年林世安替他鍛製鋼刀.就這麼一個期望,替全金門人抹減「恐懼記憶」的單純想法林世安展開了自已六十年與鼓風廝混和鏗鏘敲打聲為伍的淬火生命也因為這份純真,金門「手工製刀」的失傳絕技能再江湖重現。

「金門菜刀大王」林世安一輩子打造不下五十萬把菜刀,「金門菜刀大王」林世安,被公認是金門戰地時代的生財奇葩。扡「砲彈」變成「鋼鐵菜刀」,這一表塊鐵招牌,就是獨門絕活。造就了[金永利刀鋪]的馳名中外其所打造的鋼刀都是上乘佳品,它也提供了一個選購的秘訣,只要拿起鋼刀往鋼材上砍去,若砍時火花四濺,砍後刀鋒仍完整無缺,且絲毫不起毛邊,即為一把上等的鋼刀。

商品特色1. 「鋼刀」與高粱、貢糖、陶瓷並稱為金門四大特產。而鋼刀因為是取材於八二三砲戰中共所投下砲宣彈的彈殼為材料製造而成,既耐用又具紀念價值。2.製造炮彈的鋼鐵質量極佳,以手打製出來的菜刀也特別鋒利、耐用,剛中帶韌的特性,即使切割硬物也不易變形。早年到金門當兵的臺灣青年,返鄉時一定帶上幾把作紀念,金門炮彈菜刀因此名聞全台,只要掛上「金門」二字,幾乎就是菜刀質量的保證。3.正統的金門菜刀是取材自中共射襲金門的砲彈,一是用不會爆炸的砲宣彈,一是會炸的榴彈,以榴彈為例八二三砲戰,中共在四天內就發射47萬餘發榴彈,砲宣彈則是民國四十七到終止戰地政務為止,實行單打雙不打的產物,直至目前,金門每個月平均仍有一百顆砲彈出土,而一顆砲彈約可製成四十把菜刀。每顆30公斤,做一把菜刀大約只要0.5公斤,也就是說,金門大約可以生產最少6000萬隻菜刀,相當驚人4.在金永利以砲彈製刀後,「最早一顆炮彈收購價是二十元,現在炮彈越來越少,只有整建房屋挖土才有大量的發現,物以稀貴,現在收購價提高到每顆一千多元」.一枚炮彈可以鑄造四十至六十把菜刀,而金門近百萬枚的炮彈還可讓製刀業做個幾十年而無匱乏之虞。 5.由於名氣太大,仿冒品也相繼出爐。目前出品純正砲彈製成的金門菜刀計有「金永利」與「金合利」兩家,其中,金永利的菜刀有著「刀王之王」註冊商標,選購時記得看清楚。6.民國64年參謀總長賴名湯上將和卸任陳總統蒞臨現場參觀和各大媒體見場報導

菜刀生產流程依所需製成刀的尺寸大小的砲彈片用乙炔切斷,在夾進火爐中燒至火紅,待鐵性變成柔軟,才能轉至龍錘底下打薄,其後打鐵師傅一手將初步打薄後的鐵片移到鋼砧之上,另一隻手則持起鐵錘,開始膽大心細的錘打成形工作。成形後的刀子還得經過銼刀把表面的疙瘩消除直至平滑並研磨打 ,爾後再一次的返回爐火中燒,等待燒至最佳熱度的瞬間抽出,放進水中冷卻,再經最後的整形,一把刀才算真正完成。

金門最佳拌手禮-「金永利金門刀」中共在金門丟了二十年的炸彈,成就了金門金永利的鋼彈菜刀。在多年以前,進口商品不似現在多款多樣時,能夠擁有一把金永利以砲彈內的純鋼製造、並以純手工精製的菜刀,是人人稱羨的。遠在金門開放前,金永利菜刀也是最好的返台禮品,據說一把刀能用上二十年,不變形、不易脫落,是其最大特色。

亮刀四部曲:一部: 刀別文刀 : 切刀,輕柔薄鋒,專門料理魚片、肉片、蔬菜。武刀 : 剁刀,沈實厚穩,專門剁切骨頭。二部: 刀法三成功力: 「文刀」,鋒利無比,輕鬆展刀。七成功力: 「武刀」,沈穩勁力,揮刀即可,敲、剁、拍。三部: 切忌冷凍食品請先解凍,再亮刀使用。四部 : 保養請以清水軟性洗潔劑洗淨,即可恢復金門刀王新鋒芒。






tag: , ikea家具生活館 , ikea家具目錄2013下載 , 宜家ikea家具目錄 , ikea家具目錄2013台灣 , ikea家具特賣清倉 2013 , ikea家具目錄2013新莊 , ikea特賣會2013 ,








情趣用品最佳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